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貧民百萬富翁090315



Jamal.
我知道你不放棄

急切又徐緩的鼓聲
為孩子們的足打著節拍
狂奔、戲謔著無所謂的天高地厚

藍色的小小臉龐
宣告我的未來已成幻影
母親的體溫是遺憾

世人的千年回憶
捏造著是我的體
你臂上彩色的紋
重生的是我的魂

被奪走的不是愛
是血液
尋回來的不是你
是過去

鎂光燈照著的 非我
是再一次的失去
掌聲呼喚著的 非我
是貪婪
鈴聲呼喚著的 非我
是無知
槍聲呼喚著的 非我
是來生

擁抱著
體溫就是答案

我不會放棄
Jamal.

*劇情簡介*
用巨額獎金炒熱話題的益智問答節目『百萬大富翁』在印度受到廣大的歡迎!參加節目的人只要答對12道題目,就能獲得高達2000萬美金!不過12道題目可是五花八門,題題難上天,就連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博士級人物也無法完全答對。

不料今天來參加錄影的參賽者,傑默馬利克,一個在孟買貧民窟長大的孤兒,既年輕又青澀、也沒上過大學,竟然一連答對11個問題!只差最後那麼一題,就要捧回2000萬美金……觀眾、所有人,內心不禁都悄悄起了疑心:「難道是作弊?」

節目錄影暫停,製作單位找來警察逮捕傑默。為了證明清白,傑默娓娓道出自己在貧民窟成長的故事,說明一段又一段超乎想像的不尋常經歷,讓他如何能回答出這些刁鑽的難題;還有那個他深愛但最終失去的女孩…

重回節目現場,還剩下最後一道題目,傑默就要成為百萬富翁,而全國觀眾都在電視機前,等待他的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