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惡女花魁


很有趣、舒服的一部電影,
內容頗有「藝妓回憶錄」的感覺。

但拍攝的手法及畫面、音樂的舖陳卻不那麼悲,
所以整部片看起來心情是愉悅的,
又不會覺得沒有內容。

看完片子後從想關報導得知,
這是本片攝影師的首部電影作品,
之前從事靜態攝影多年,
所以,整部片子就像把好多好多很棒的畫面(構圖、配色都很棒)結合起來,
再來值得一提的是配樂,
很現代、動感的配樂,
讓片子活了起來,
雖然內容及畫面是「古」的,
不過具現代感的配樂會把觀眾拉回現代,
且片中女主角擺脫一般「藝妓」的恭順溫柔形象,
也會讓觀眾覺得很新鮮。

但我覺得純就「劇情」而言,稍弱了點,
所以建議不要用劇情片的眼睛去看唷!
但整體而言,是很不錯。

以下是劇情簡介-from 奇摩電影-

藝妓不一定要溫柔才能迷倒男人!清葉八歲時,就被賣到酒家學做藝妓。天生反骨好強的個性,加上領她入門的藝妓粧妃(菅野美穗飾)技術高超,果然讓長大後的清葉(土屋安娜飾)成了眾所矚目的焦點。看著相互競爭的藝妓一個個為情所困,自己也不慎迷戀恩客反遭拋棄,讓她對愛情完全失望,決心全力以赴投入工作,把服侍男人當成一種‘專業’,遂即當上了藝妓街上的首席藝妓--花魁。

不料,原本發誓不碰男人的她,竟在這時遇上一個肯為她付出一切的武士將軍--倉之助(椎名桔平飾)。面對百萬金龜婿的求親,清葉又驚又喜,卻也害怕再次被傷害,因此她說:「當藝妓街下起櫻花雨,你就可以把我娶回家!」隔天,她被街頭熙攘歡呼的聲音吵醒,打開窗戶,卻見到令她永生難忘的美景--櫻花雨。原來,將軍不惜鉅資,將別處的櫻花樹都移到了藝妓街前,讓這裡下起了絢爛的櫻花雨。所有人都為這美景停下了腳步,而八歲離開家鄉後就再沒見過櫻花雨的清葉,也終於被將軍所感動,在窗櫺前流下了眼淚。

看來清葉非嫁不可了!在所有人羨慕的眼光中,媽媽桑幫她備齊了華麗嫁妝,準備改頭換面,成為將軍夫人。但,就在出嫁的前一晚,她找到了她生命中的真命天子…

值得一提的是:

菅野美穗的演出,很......突破尺度,因為本人很喜歡她,所以覺得好看,哈哈。
對了,這部片有露點,不要帶小朋友去看才好。

1 則留言:

篩訝 提到...

臺北市親山步道之美攝影比賽(96年9月15日前收件)
http://www.dortp.gov.tw/activity/2007trail/

怪怪...我看寄件備份有寄呀...怪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