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雨天會朱銘


這一天和失業的B相約到朱銘美術館,前一天晚上才約,前一天晚上的晚一點才搞清楚怎麼去,實在有點驚險,不過帶著萬分期待的好心情,出發了。

首先坐國光號到金山,準備到了再搭免費的接駁車,一路上的景色還不錯,加上又是搭車,可以專心看風景,實在不錯。到了金山,由於太餓、由於太不自量力,因為吃魯味錯過了一天一班的免費接駁車,只好搭計程車上山。不過司機人很好就是了,一路上聊著金寶山、鄧麗君,聊著聊著就到了。

美術館比我預期的更不像美術館,比較像生態園區。佔地極廣,而作品陳列的方式也很有意思:有主題系列,比如說太極廣場裡都是太極系列;其他的則是在逛園區時,隨處皆可見的作品。因為我們並沒有照著地圖走,所以其實搞不太清楚自己在逛什麼,不過這樣倒也自在。

話說回來,很明顯的,朱先生的作品在我看來分成二種,一種是比細緻;另一種是塊狀蓋念組合成的作品。我比較喜歡的是後者,也佔作品的大部份。

還有三軍系列,一個字形容:多。很多很多的等身作品,不過每一「尊」都有自已的特色,不會覺得是相同的作品一直重覆。我想,他對「人」觀察細膩的程度是我無法想像的。


而木雕作品也是美術館的一大特色,色彩柔和的木雕(塊狀居多)給人很舒服的感覺,簡單的線條卻把日常生活的每一個動作表現得很出色。實在讓人無法想像朱大師是雕傳統佛像出身。


話說當天下大雨、傾盆的那種,所以其實沒有逛得很仔細,不過我下次要挑個好日子再去。真的是不錯的地方。

幾個小訊息:
1)事先一定要查好接駁車的時刻,因為計程車不便宜,一趟要二百元。我們這次就花了四百元呢。
2)門票是二百五十元
3)暑假期間夜間開館、免費參觀,大家把握機會,只不過我不曉得有些作品晚上看會不會害怕。
4)附近有鄧麗君小姐的墓園,有興趣也可以去參觀
5)園區的周邊都是「另一個世界的住宅區」,第一次去不要嚇到。

1 則留言:

Taiwan 提到...

矛盾催生創作 提到...
哈囉,你好,我是從實踐的網站得知你的BLOG,我對貴研究所十分有興趣,明年想報考,但因非本科系畢業(我念外文),所以準備時想聽取過來人的經驗。冒味留言,如果有機會請加入我的MSN或留言。謝謝囉!

我的MSN:where_0828@msn.com
BLOG:wherewhereidea.blogspot.com



Patrick 提到...
我也不是念本科系,我是唸法律的
實踐時媒所很開放
並不會限制一定要本科系
歡迎你來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