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迪化街處女遊

background-生病了還是趕著去迪化街狗年的最後一夜

頭一次到迪化街,前三分鐘還覺得沒什麼人,
不像新聞報導這麼可怕,
事實是......走錯路了

到了迪化街的中心,果真是個大市集,
以下是幾個印象深刻的行銷手法(正/負面都有)

1) 恐嚇slogan
「你已經被包圍了,趕快進去吃吧」
工讀生鼓吹「遊客」試吃。酷吧!

2) 苦情攻勢slogan
「拜託,趕快吃,不吃完工讀生不能下班啦,可憐可憐工讀生啦!」
工讀生在老板的堅督下使出殺手鐱

=>工讀生是否抽成? 還是工作使命感使然,各大購物台主管歡迎來此徵才。

3) 是小氣還是手法
「歡迎試吃,很想買的吃二隻(魚乾之類的玩意);有點想買的吃一隻;來逛街、看熱now的意思意思補貼工資,一塊、五塊隨意啦」
#攤位前有一個裝錢的盒子就擺在試吃品旁邊 ,呵!

=>如果是行銷手法之一,有點失敗!!

4) 老板嘴好甜
「小姐、小姐來試喝」
喝完後,「啊小姐,好喝嗎?」
我點點頭、笑笑
「聽到你說好喝,我就心滿意足啦!!」

=>很久沒被人家這樣狗腿了! 誰該來檢討一下呀?

5) 諸多商家的標示如下:試吃請勿抓一把。

=>真的有這麼白目的人?

6) 美人攻勢
一堆帥哥and美女賣魷魚乾

=>屢試不爽,我也想找個跟我一樣可愛細心的工讀生啦! 哈哈!

晃了快二個小時,什麼也沒買,倒是頂了個大肚子回來,好撐!!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包仔
最近寫的很勤喔

我捲捲~
網誌搬家了
到這http://blog.roodo.com/monkeyjam